‹ Journal Log by Vivian Yang ›

Howard是讓這場活動成功的主角之一

一如既往,請讓我跟你分享這個故事的最開始。我父親楊文彬先生與酒堡的友誼已經超過了20年,這段父親珍惜的友誼也在無意間成為了Weightstone最重要的禮物。酒堡的創辦人劉博文先生帶領了我父親了解葡萄酒的世界,劉博文先生過世之後就由他的兒子 Howard接手了酒堡的經營,也因為這個緣分,在Howard得知Weightstone正在釀製葡萄酒時,便開始期待我們的產品問市。與Howard見面前,我們一直都埋首於釀酒廠與葡萄園間,跟葡萄酒界鮮少有接觸,所以對於要開始跟外界接觸時,其實內心也是充滿著緊張不安。因此在2016年5月邀請Howard來葡萄園參觀並分享我們的創業歷程後,他很高興我們從一個對的起點開始出發,也希望我們可以抱有未來100年的願景,並且說:「你應該早點來找我的,等你們的氣泡酒好了之後我們再談看看怎麼幫忙你。」

因為香檳法釀造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工以及長時間的瓶中熟成,因此等到我們將氣泡酒準備好再呈現給Howard時已經11月底了。年底一直都是酒商最繁忙的季節,經過我的懇求後,Howard也答應了協助幫我們舉辦第一場的產品發表會,並且邀請了許多知名的葡萄酒專家及侍酒師參加。同時幫我們選擇了豐舍餐廳來舉辦,而跟老闆Rolf的相遇又是另外一個奇妙的機緣了。

當天,前往台北的路上,我們在車上分享了過去3年來工作遇到的困境與啟發,在那台小車裡,凝聚了所有人好的能量。

下午3點,當所有賓客入座後,Howard先做了一個簡單的開場白,他突然拿出他父親和我父親在1992年時與美國總統的合照,當時的情緒全湧了上來,想到父親對於威石東所懷抱的夢想與期望,眼淚忍不住潰堤,當天解說的內容也因為我湧起的情緒而顯得語無倫次。還好,我團隊的每個人總是可以拿出最好的表現,針對每個人的專業領域進行講解,也與現場的專家們進行熱烈的討論。經過50分鐘的解說後,我們先開始品飲Musann Blanc,接著是Blanc de Blancs和Gris de Noirs,席間大家提供了很多正面的回饋,當然也會有希望我們能夠多方嘗試的聲音;在此同時,原本安靜坐在一旁的兩位農場場長,在聊到葡萄栽培時,也開始樂於與大家分享他們種植經驗,我們的兩位釀酒師則與諸多與會的侍酒師們開始交流想法。而我則是很幸運地可以聽到Master of Wine的Mark Pygott分享他的想法,他認為Musann Blanc 有著很好的平衡性、Blanc de Blancs透露出優雅感,而Gris de Noirs則是有非常好的複雜性。

現在只是一個開始,我們衷心的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的人,以及台灣葡萄酒界的各位專家。這些所有好的能量讓我即使感到失落也能昂首闊步的繼續走下去,也驗證了我父親曾經說過的:「你只要顧好品質,事情就會朝著好的方向走了!」

 


我們精心準備的 tasting plate搭配各酒款.

裕森老師契作農場廠長國峰與討論台灣棚架式栽培的優弱點

大家熱烈品飲討論分享中!

Weightstone Team三年來的第一張合照!

我們的Winemakers & Sommelier Xavier

榮幸親耳聽Mark Pygott MW的品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