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Journal Log by Vivian Yang ›

 

投入葡萄栽培與釀造僅短短3年, 我相信葡萄酒的價值在於它將人文活動和自然環境結合, 並衍生出獨特的地方滋味。我想記錄下每一段讓威石東更好的緣分, 並以我們氣泡酒細緻閃亮的泡泡, 去慶祝這些友誼和願景。

這關鍵的一天, 必須從我們與外界 — 林裕森老師的第一次接觸說起。2016年11月21日, 整個下午WS向裕森老師訴說我們的創立歷史, 老師耐心地聽著, 並提出了許多技術和哲學議題, 以進一步挑戰我們, 其中最令我們熱血沸騰的是探討氣泡酒的Liqueur d’Expedition的談話! 在我們以為這已經是威石東的巔峰之際, 老師提議讓我們認識Vinaria(專門進口獨立酒莊香檳)的Joseph。於是我們兩位釀酒人Sasha & Ellen和我, 正式在2016年12月2日與Joseph,Carol,作家Ingrid(英格麗‧酒‧食‧旅)和侍酒師Tony進行了第二次品酒介紹。那天長達三個小時的談話後,我們得到一個令人激動的邀請 — 參加Vinaria 第四屆獨立香檳展出, 作為第31&32號的盲飲酒款! 我們壓抑著興奮之情, 一直忍到走出店門口我們3個抱著對方又叫又跳!

在那個美妙的星期六早上, 我們緊張又興奮的做足所有準備, 要正式和參加酒展的所有專家及香檳愛好者見面! 店經理Carol精心安排了絕佳品飲桌位置: 受人注目的Roses de Jeanne香檳和才華洋溢的爵士樂隊中間。陽光穿透Gris de Noirs的粉橘色泡泡, 展現出絕美色澤, 看著真令人陶醉!

…2pm到了, 已有許多人入場。從一開始, 我們已經可以嗅到空氣中流動的群眾興奮,因為大家都認真思考30多款酒的品嚐優先順序。

… 到3pm時,Joseph做了溫馨的歡迎致詞,也藉此揭露第31和第32個酒款的真實身分。不久,大家開始接近我們,邊品嚐我們的氣泡酒,邊好奇問我們的種植和釀造法。搭配窗外投進的光線, 我們高興得亮相已包裝完整的瓶子給大家拍照留念!

… 到6pm,我們高興地看到我們4套Blanc de Blancs和Gris de Noirs連最後一滴都被飲盡。

如果沒有裕森老師,Joseph和Carol的熱情與慷慨關照,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。我們由衷感恩…


memory moments …

 

我們真的很高興, 能遇見這麼多渴望了解台灣風土葡萄酒的的葡萄酒愛好者和專家!

    

我們終於能跟我們尊敬的裕森老師合照!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熱心的Joseph要趕場去合作廠商酒會, 當然要趕緊合照紀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