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5年開始與二林涂大哥契作,契作的品種為金香及黑后葡萄。涂大哥從小就在葡萄園長大,熱愛葡萄,可以食無肉,但是不能沒有葡萄酒喝。他的葡萄園採用草生栽培,對於葡萄追求低產量高品質,從種植、管理、到釀製都一手包辦。與涂大哥合作我們導入NAPA的技術觀念,不點芽、不施化學肥及不淹田,以獲得高品質的葡萄。

這位中年大叔就是二林熱愛葡萄酒的涂大哥

為了讓光線平均灑落葡萄園,讓每串葡萄都能照射到陽光,所以透過人工進行(很搞工)的疏葉,為的就是增加葡萄的甜度及風味。

黑后葡萄園最美麗也最期待的時刻就是在轉色期,berry 由綠色漸漸轉變成黑色,整個葡萄園有不一樣的景致。

哇!葡萄就要成熟了為何要把它疏掉呢?

在葡萄轉色期疏果,將較不熟的葡萄疏掉,並採用一次性採收,以提高整體的品質,所以只能犧牲葡萄的產量了。

葡萄達到100%轉色了!

但是離我們威石東對”成熟”的定義還有一段距離,大約還要耐心守候3個禮拜,讓黑后葡萄醞釀出最適當的糖酸比和風味,才能造就出威石東粉紅氣泡酒的滋味層次!